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6年度潜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6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工商业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7年10月26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26日 00:00:00 名  称: 2016年度潜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决算说明

2016我单位部门决算于20171012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是参与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二是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三是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四是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队伍素质;五是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二、部门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市工商联内设办公室

2、干部职工人数情况:

现有干部人数4人,退休5人。

3、编制情况:

行政机关定编人数4人。

4、经费来源:

经费来源是财政拨款和非税收入财政拨款包括:财政拨人员经费、公用支出项目经费;非税收入是指商会会费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我单位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是以守法诚信为重点,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学习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的决策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

2、以守法诚信为重点开展对非公经济人士的理想信念教育;

3、引导有序政治参与;

4、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定工作;

5、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二是强化经济服务,引导民营企业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

1、围绕新常态新发展建言献策;

2、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3、积极推进经贸交流合作;

4、开展“同心律师服务团”活动;

5、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实践。

三是夯实组织基础,开创现代商会建设新局面

1、加强行业商会和基层商会建设;

2、推进市外潜江商会建设;

3、加强会员队伍建设;

4、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

四是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1、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3、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4、加强财务绩效考核工作。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40.80万元

2016年度部门决算总收入140.8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4.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1.39万元,其他收入3.3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26.12万元。

(二)支出总计140.80万元

2016年度部门决算总支出140.8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12.4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0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2万元

2.项目支出10.85万元。

3.年末结转结余28.35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2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6年支出3.03万元。主要用于商务考察、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30批次、接待总人数272人。与上年相比支出上升59.47%,主要原因是:筹备首届潜江楚商大会和市外潜江商会,来客来访人次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支出0.28万元,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因公车改革,2016年5月起,公车已无偿调拨至市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与上年相比,公务用车运行费下降90.58%,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七、决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潜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决算公开表.xls

工商联2016年度决算公开、2017年度预算公开补充说明.do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