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红十字会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90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红十字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09:01:3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09:01:33 名  称: 2023年度红十字会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红十字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协助政府动员和组织人民开展群众性的卫生救护和社会福利活动,参与宣传、组织实施无偿献血、遗体、器官、造血干细胞捐赠。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市红十字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6.4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6.4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2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主要原因是2022年5月红十字会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独立出来,由原来的卫健委下属二级单位变成一级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4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5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2万元,占39%,项目支出34万元,占61%。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市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

(二)公用经费4.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会议费、培训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红十字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红十字会2023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潜江市红十字会2023年收支总预算102.39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02.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0.98万元,占3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42万元,占55%;其他收入15万元,占15%。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42万元,占54%;项目支出56.98万元,占5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94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培训费、差旅费、水电费、工会经费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4万元,主要是采购货物。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底,本单位固定资产6.8万元,包括购买的计算机、复印机、传真机、保险柜等。

(四)预算绩效情况

对每个项目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市红十字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C08 附录3财政部部规报表-附表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红十字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