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决算情况说明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448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16:48:5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8日 16:48:56 名  称: 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决算情况说明公开

2018年度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决算

  一、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三、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潜财产【2019】1号文件精神,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市直机关具体情况,研究拟订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管理办法及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进行政策研究和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加快促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负责市直机关行政房产的综合管理,拟订规章制度并实施;负责统筹安排机关用地,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对市直机关(含政府驻外机构)办公用地、办公用房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调配使用;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和处置工作。负责党政机关跨部门综合执法用车平台的管理。负责公务用车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行政中心、机关大院服务保障及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中心、机关大院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及供水、供电、供气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中心、机关大院安全保卫、消防和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管理办公区域的工作秩序;指导市直机关和区、镇、办事处有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369.51万元,支出总计1307.3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51.57万元,增长3.91%,支出增加312.15万元,增长31.36%。

二、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69.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7.35万元,占比97.65%;其他收入32.16万元,占比2.34%;

三、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0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9.92万元,占比20.65%;项目支出1037.47万元,占比79.35%;

四、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37.3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07.3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24.1万元,增长64.45%;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43.26万元,增长131.75%。

五、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07.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743.26万元,增长131.7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07.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06.39万元,占比99.9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万元,占比0.0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55.43万元,支出决算为 1307.39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351.96万元,主要原因:主要用于新增人员工资和各项配套社保、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及新本年度增项目经费

六、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9.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28.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其他费用;

(二)公用经费40.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其他费用。

(三)本单位无出国出境,数据为零。

七、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78万元,支出决算为10.71万元,完成预算的90.91%,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77万元,完成预算的74.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完成预算的16.47%。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平台的工作逐步完善,公车运行更加规范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06.17万元,下降92.37%,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4.92万元,下降91.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69万元,增长55.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平台的工作逐步完善,公车运行更加规范;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较往年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8.77万元,占81.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4万元,占18.11%。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8.7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公车改革,全市公车收回划归于我局管理;主要用于开展基层党建调研、党建工作督办检查、干部考察、乡镇干部走读检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6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94万元。其中:接待次数22次,主要用于接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项检查督办和周边县市州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学习交流公车改革、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和公务接待的标准。

八、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数据为零。

九、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数据为零。

十、关于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3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037.47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96%。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具体说明本部门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多个项目的可以选择某个项目进行说明,包括如何开展评价、指标得分、评价得分、评价发现的问题、改进措施等。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哪些单位,2018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40.9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具体说明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截至201812月31日,机关事务管理局总共有36辆车,其中单位公务车辆、公车平台应急保障中心共有车辆36辆,价值113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采购总额251.51万元,其中:交通费公车维修、公车购燃油、公车保险,政府大院小型维修,政府大院绿化费,其它网络设备、空调、办公家具、计算机、电视、摄影器材、传真机、扫描仪、碎纸机、复印机等其他设备及服务采购

十二、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预算支出:指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经费、各项事业经费、社会保障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及其他支出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四)医疗卫生: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用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为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购买商品和劳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等。

(七)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