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4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9:20:3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19:20:38 名  称: 潜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

潜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

  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算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基本支出

(七)三公

(八)政府性基金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2023年部门预算于2023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根据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结合市直机关具体情况,研究拟订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管理办法及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对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进行政策研究和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加快促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负责市直机关行政房产的综合管理,拟订规章制度并实施;负责统筹安排机关用地,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对市直机关(含政府驻外机构)办公用地、办公用房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权属登记、统一调配使用;负责拟订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和处置工作。负责党政机关跨部门综合执法用车平台的管理。负责公务用车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规定对象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行政中心、机关大院服务保障及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中心、机关大院绿化美化、环境卫生及供水、供电、供气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中心、机关大院安全保卫、消防和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管理办公区域的工作秩序;指导市直机关和区、镇、办事处有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单位2023年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财政预算收支总计1198.5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56.08元,上年结余结转42.5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8.59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198.59万元,比上年度执行数增加了67.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项目费相比较上一年有所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8.59元,占比100%。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6.0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5.3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我中心人员和机构职能均有较大增加,人员支出相应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其他费用;

(二)公用经费20.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数据为零。

六、关于2023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6.08万元,上年结余结转42.51万元,收入总计1198.5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8.59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198.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56.08万元,占比96.45%,上年结转单位资金42.51万元。占比3.55%。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19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7.88万元,占39.87%;运转类项目支出720.71万元,占60.13%。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机关本级,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72万元,上年预算数21.44万元,比上年减少0.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开支,控制成本。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固定资产原值4939.7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819.62万元;无形资产原值268.24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63.86万元;资产总计3349.29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计划金额48万元,上年度预算数43.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72万元,上升0.09%,主要原因是用于物业保洁采购。

(四)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针对2023年度预算编制,我单位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依据我单位自身工作职能及上年度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进行完善,对部门整体及项目支出设置科学、完整的绩效目标;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正常宣传,进一步提高相关业务科室对绩效工资的重视程度,做好项目绩效目标,指标的申报,项目绩效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等。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财政预算支出:指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经费、各项事业经费、社会保障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及其他支出等。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指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事业单位退休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单位机关日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安排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3年度部门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基本支出

(七)三公

(八)政府性基金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