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39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6年03月02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2日 00:00:00 名  称: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一、概况

()单位主要职能   

1、对全国人大、省人大下发的法律、法规草案,组织征求意见,并整理修改意见上报。

2、对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进行审查并提出报告;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初审并对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提出审查报告。

3、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本辖区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工作等重大事项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初步意见。

4、对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执行情况组织视察和检查。

5、对本市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视察和检查。

6、组织人大代表评议“一府两院”的工作。

7、督促市人代会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

8、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相关事项。

9、组织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10、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检查活动,督促代表视察、检查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

11、联系在潜江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协助开展视察活动。

12、负责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13、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文件、报告的起草、印发,常委会公报、《潜江人大》杂志、人大工作通讯等的编辑印发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14、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

15、负责全国人大和内地省、市、县人大来潜江交流接待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单位机构设置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本机关设局级机构12个: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公室、法制工作委员会、财经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

(三)单位人员情况

潜江市编委核定的单位行政编制为20名(不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单位实有在职人员31人(其中含工勤人员1人),另有退休人员25人,其他人员8人,共计64人。

(四)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省委提出的“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要求,依法履职,攻坚克难,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加快“一区两翼三带四极”协调发展,推进“五个潜江”建设,实现“打造升级版、建设先行区”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

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2、认真贯彻会议要求。

3、认真落实会议文件。

、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1、听取并审议相关工作报告。

2、开展视察。

3、开展执法检查。

4、开展专题询问。

5、开展专题调研。

6、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

7、强化决议、决定、审议意见、意见转达落实情况督办。

8、开展对市政府工作部门的述职测评活动。

9、认真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10、配合上级人大开展好相关工作。

三、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11、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

四、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保证地方国家机关有效运转

12、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

13、完善人事任免工作机制。

五、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14、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15、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实效。

16、密切与代表联系。

17、开展关爱敬老院及五保老人活动。

18、做好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有关工作。

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19加强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

20加强组织建设。

21加强队伍建设。

22、加强镇(办事处、管理区、开发区)人大建设。

23、加强人大机关建设。

二、2016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2016年预计收入969.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22.2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拨款3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0万元;财政指标拨款(补助)结转97.16万元。

(二)支出。2016年预计支出969.39万元,其明细为:

1、基本支出508.6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64.24万元,基本公用支出144.45万元。

2、项目支出460.70万元。

三、2016年单位预算表格

(一)收支预算总表(表一)

(二)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表(表二)

(三)政府采购预算表(表三)

(四)三公经费支出明细表(表四)

收支明细表、三公经费表(2016).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