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47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11:20:5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11:20:58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


2020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10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对全国人大、省人大下发的法律、法规草案,组织征求意见,并整理修改意见上报。

(二)对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进行审查并提出报告;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初审并对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提出审查报告。

(三)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本辖区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工作等重大事项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初步意见。

(四)对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执行情况组织视察和检查。

(五)对本市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视察和检查。

(六)组织人大代表评议“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

(七)督促市人代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

(八)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范围内的干部任免相关工作

(九)组织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十)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检查活动,督促代表视察、检查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

(十一)联系在潜江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协助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十二)负责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专题询问会等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十三)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文件、报告的起草、印发,常委会公报的编辑印发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十四)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

(十五)负责全国人大和内地省、市、县人大来潜江指导、交流接待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为机关本级决算。本机关设局级机构14个: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公室、法制委员会、财经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机关工会


第二部分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1446.00万元,支出总计1446.0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205.88万元,增长16.60%,支出增加205.88万元,增长16.60%。

二、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72.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6.45万元,占比99.49%;其他收入6.51万元,占比0.51%。

三、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7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8.39万元,占比82.33%;项目支出242.19万元,占比17.67%。

四、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43.8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343.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24.62万元,增长20.07%;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4.62万元,增长20.07%。

五、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11.91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72%。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0.26万元,增长25.9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11.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42.03万元,占比87.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56万元,占比3.09%;卫生健康(类)支出57.93万元,占比4.42%;住房保障(类)支出71.4万元,占比5.4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6.06万元,支出决算为131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305.8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口径不足、零星调资补发等。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年初预算为893.57万元,支出决算为114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不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年初预算为58.54万元,支出决算为4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变动。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5.75万元,支出决算为5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7.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未全额保障。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8.20万元,支出决算为7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未全额保障。

六、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9.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58.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111.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公务用车购置支出等。

七、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0.14万元,支出决算为42.18万元,完成预算的84.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1.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3.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完成预算的19.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严格控制机关公务接待费使用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21.62万元,增长105.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未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23.74万元,增长136.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1万元,下降66.1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接待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严格控制机关公务接待费使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1.11万元,占97.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8万元,占2.56%。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19.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1.75万元。主要用于参加省人大及常委会相关会议、活动,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开展代表行动,人代会建议办理及招商引资等工作所需的车辆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08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08万元,主要用于各区镇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23批次、接待总人数124人次。

八、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十、关于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8个,共涉及预算资金419.22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我单位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44万元,比上年增加49.60万元,增长80.2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变动,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62万元,占47.45%;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5.88万元,占52.55%。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共有国有资产237.56万元。一是车辆数量7辆,价值136.1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57.32%;二是通用设备数量113个,价值67.3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8.36%;三是家具、用具342个,价值30.1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2.68%;四是无形资产软件),价值3.8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64%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