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2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23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1:02:4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 11:02:46 名  称: 2022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说明

 录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二、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2年度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预算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于2022年1月7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2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对全国人大、省人大下发的法律、法规草案,组织征求意见,并整理修改意见上报。

2.对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本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预算草案进行审查并提出报告;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初审并对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提出审查报告。

3.对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本辖区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工作等重大事项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初步意见。

4.对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执行情况组织视察和检查。

5.对本市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视察和检查。

6.组织人大代表评议“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

7.督促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

8.依法行使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权。

9.组织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10.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检查活动,督促代表视察、检查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

11.联系在潜江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协助开展视察活动。

12.负责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13.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文件、报告的起草、印发,常委会公报、人大工作通讯等的编辑印发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14.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

15.负责全国人大和内地省、市、县人大来潜江交流接待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属一级预算单位。本机关设局级机构14个: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公室、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机关工会。

第二部分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80.1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0.1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55.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4.57万元、卫生健康(类)支出17.18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43.24万元。

(二)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80.1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43.31万元,下降11.71%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不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55.14万元,占88.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4.57万元,占5.98%;卫生健康(类)支出17.18万元,占1.59%;住房保障(类)支出43.24万元,占4.00%。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584.0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77.59万元,下降11.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口径不足;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2年预算数93.0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71.24万元,下降43.36%,主要用于2022年度开展人大工作2022年预算进一步细分人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2022年预算数140.4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4.62万元,增长11.62%,主要用于2022年度人大会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2022年预算数70.9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70.91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度人大监督工作,2022年预算进一步细分人大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2022年预算数66.7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8.32万元,增长37.84%,主要用于2022年度代表工作。

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64.5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4.91万元,下降18.76%,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与实际缴费差异。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2年预算数17.1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99万元,下降67.07%,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与实际缴费差异。

④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43.2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8.43万元,下降52.83%,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与实际缴费差异。

(三)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09.0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11.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等。

2.公用经费97.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4.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4.50万元,公务接待费5.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5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比上年执行数增加9.69万元,增长39.86%,主要原因是2021未产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五)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卫生健康(类)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本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1090.13万元。

(七)关于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1090.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80.13万元,占99.08%;其他收入10.00万元,占0.92%。

(八)关于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109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9.01万元,占65.96%;项目支出371.12万元,占34.04%。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费。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7.8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56.62万元减少58.75万元,下降37.51%,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机关经费使用

2.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76.57万元,主要用于会议、印刷及车辆油卡充值、维修保养等政府采购。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国有资产240.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7辆,价值136.17万元;无形资产(软件),价值3.88万元;通用设备120,价值69.71万元;家具、用具346件,价值30.35万元。

4.预算绩效情况。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财政拨款296.28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相关链接:

附件:2022年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