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7年度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说明(市政府办)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8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部门决算说明(市政府办)


2017年度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部门决算说明(市政府办)

2017年度部门决算于2018年10月08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7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承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市委文电的呈阅、处理和反馈工作。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市政府综合文字材料工作。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议定事项的实施。

(四)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地反映的重要问题,组织协调处理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区有争议的问题,并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五)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地对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文件、市政府会议议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市政府的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重要突发事件、重大灾情和重大事故。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

(七)围绕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及时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和反馈工作,为市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服务。

(八)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负责金融监管机构及在潜金融机构的联系,协调解决金融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的融资工作和指导市企业上市工作。

(十一)负责重大决策、重要行政措施发布前合法性审查,行政裁决、行政调解等工作。

(十二)负责市长热线电话和市长信箱政务督查110热线管理工作,及时受理、解决人民群众的诉求。

(十三)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工作及行政接待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同志服务。负责联系市政府驻外机构。

(十四)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的业务指导。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化建设、信息公开、信息管理和指导工作。

(十五)负责办公室的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十六)负责政府机关财务、财产、房产、基建维修、小车管理、房屋出租、安全保卫、绿化卫生、供电、供水、户籍、计划生育、老干部、关协、会议室、机关食堂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十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决算在内。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市政府办公室

2.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3.市政府信息中心

4.市政府督查办公室

5.市政府应急办公室

6.市政府优化环境办公室

7.市政府金融办公室

8.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

第二部分    市政府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566.5万元,支出总计2566.5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 669.85万元,增长26%,支出增加669.85万元,增长26%。

二、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46.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63.63万元,占比8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382.53万元,占比15%。

三、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2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8.91万元,占比76%;项目支出574.75万元,占比23%;

四、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82.2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63.6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5.56万元,增长13%;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7.33万元,增长13%,年末结转97.24万元。

五、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政府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84.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或者411.25万元,增长1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进行说明)

市政府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84.9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201)支出2084.9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支出36万元,占比3%;行政运行(2010301类)1474.22万元,占比70%;机关服务(2010303类)574.75万元,占比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市政府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528.2万元,支出决算为 25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1038.30万元,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增加。其中:人员经费429.19万元,公用经费197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382.53万元,项目30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财政事务(20103款)行政运行(2010301项)。年初预算为 1528.2 万元,支出决算为 25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增加.

六、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87.9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93.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316.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基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

(三)项目支出574.75万元,主要包括:政府法律顾问费、政府全会费、政府公报费、政府政策研究费、市电子政务平台通讯线路租金、上海办工作经费、计算机安全等级测评经费、电子政务平台运行维护外包、市政府重大课题研究经费、经济发展调研费等。

七、关于政府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8万元,支出决算为56.75万元,完成预算的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4.97万元,完成预算的4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7.5%。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经费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接待经费的减少。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82万元,下降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或者减少0万元,增长或者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76万元,下降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94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4.97万元,占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78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4.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54.9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外出考察、公务接、工作调研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8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78万元,主要用于外地来潜考察、接待上级部门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15批次、接待总人数100人次。

八、关于市政府办2017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如果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应当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市政府办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进行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政府办2017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3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646.17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具体说明本部门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多个项目的可以选择某个项目进行说明,包括如何开展评价、指标得分、评价得分、评价发现的问题、改进措施等。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哪些单位,机关本级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信息中心、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市政府应急办公室、市政府优化环境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2017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2566.5万元,比上年增加669.85万元,增长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240宗,支出总额 528.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12.22万元、占59%,

(四)其他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办公室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抚恤、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

(五)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九)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十)“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一)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二)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表)

 

市政府行管办.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