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扶贫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67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1:4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11:40:00 名  称: 潜江市扶贫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

潜江市扶贫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

      录

一、单位职能及决算公开单位构成

1、单位概况及主要职能

2、决算单位构成

二、单位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1、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2019年度扶贫办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于2020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情况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建档立卡管理  综合协调和绩效评价  完成有关扶贫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只有机关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扶贫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扶贫办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016.31万元,支出总计2016.31万元。2018相比,收入减少7032.69万元,减少77.7%。支出减少7032.69万元,减少77.7%。减少原因为扶贫专项资金未纳入单位行政预算内。

二、扶贫办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98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74.68万元,占99.4%;其他收入12.11万元,占比0.6%

三、扶贫办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2008.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7.06万元,占比18.3%;项目支出1641.47万元,占比81.7%。

四、扶贫办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93.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74.68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8.5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993.2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990.19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07万元。2018年相比,财政收入减少6858.26万元,减少77.7%。支出减少6962.01万元,减少77.4%。

五、扶贫办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扶贫办2019年度收入1974.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收入333.2万元,占比16.87%。项目收入1641.47万元,占比83.13%。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扶贫办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990.19万元,基本支出348.72万元,17.52%。项目支出1641.47万元,占比82.4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扶贫办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5.89万元,支出决算为199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1794.3万元主要原因:1、扶贫专项资金1641万元年初由财政单独纳入预算。2年初预算批复财政拨付工作经费不足。3、年初预算财政拨付人员经费不足(1、事业人员绩效增量未纳入预算。4、财政供养人员社保及公积金财政存在差额。3、新增“三支一扶”人员当年财政未拨付生活补助)。

六、扶贫办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扶贫办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8.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及福利。

(二)公用经费148.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费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扶贫办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扶贫办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万元,支出决算为28.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19.57万公,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74万元,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39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公务用车年初未纳入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4.74万元,占比17%;与2018年决算相比增加2.59万元,增幅120%,增加原因是2018年单位公务用车是由政府调配的一辆车,因单位无公车有些公车费用计入了差旅费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39万元,占比15%;与2018年决算相比增加了0.35万元,增幅8%,增加原因是扶贫考核工作增加。公务用车购置19.57万元,占比68%。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4.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74万元。主要用于外出开会、考察、下乡核查、检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39万元。其中:主要用于接待外市人员工作考察及本市乡镇汇报工作公务接待支出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80批次、接待总人数550人次。

4)本单位2019年无因公出国出境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费包括单位本级及所属1事业单位,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1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水电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本单位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9年度扶贫办政府采购金额为22.45万元。其中车辆1两19.5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采购2.9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扶贫办公务用车1辆,单价19.5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具体涉及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70.77万元。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城投拨付资金等。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扶贫系统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扶贫系统医疗保障人员经费支出。

7、结余分配:指扶贫系统当年结余分配的情况和结果。结余分配的内容主要包括两项:一是有所得税缴纳业务的单位计算应交所得税;二是按规定提取专用基金(职工福利基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本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本单位各行政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

其他费用。

部分    扶贫办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决算批复).XLS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决算批复).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