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扶贫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9078 主题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09: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09:00:00 名  称: 市扶贫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无)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1月3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扶贫办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和《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拟定全市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全市所有区镇处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考核;拟订全市贫困镇干部培训规划,组织指导老区贫困镇干部和扶贫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三)负责组织整村推进、小额信贷、连片开发等重点工作;负责贫困户金融扶贫贷款及小龙虾等产业扶贫财政补贴等政策的拟定和落实。
(四)负责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的筹措、计划分配、项目立项、论证和审批;负责对财政扶贫和老区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落实;负责建立扶贫开发项目库。
(五)负责全市贫困状况监测和统计分析;组织实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负责扶贫开发与农村低保等制度衔接工作。
(六)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指导各级党政机关组织开展定点扶贫;联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基金会等社会团体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七)指导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协调和推动解决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扶贫信息宣传报送。
(八)承担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扶贫办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5.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3.38万元、上年结转32.51万元。支出195.8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68.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6万元。对比2018年收支增加41.73万元,增幅27%。增加原因是人员与项目经费增加。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5.89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41.7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8万元,占6.62%;卫生健康支出3.11万元,占1.58%;农林水事务支出168.34万元,占85.94%;住房保障支出11.46万元,占5.86%。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12.98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了0.69万元,减少0.5%, 原因:人员调出,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费用减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保险(项)。2019年预算数3.11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0.07万元,增加0.02%,增加原因:医疗保险标准调整

3.农林水(类)扶贫(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163.38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33.25万元,增长25.5  %,原因:项目增加形成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6.95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0.37万元,减少0.05%,增加原因:调动人员。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5.1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职业年金、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9.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邮电费、工会经费等。

四、关于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5.5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预算数(执行数)增加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公务接待预算太少,本年度增加了大数据比对工作。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8年结转等。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本部门2019年收支总预算195.89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195.8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2.51万元,占16.6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3.38万元,占83.40%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19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12万元,占63.87%;项目支出70.77万元,占36.13%。九、机关运行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费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宣传费等,2019年机关运行费70.7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了45.49万元,增加179%。增加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工作经费及项目增加。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信息系统数据清洗215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具体涉及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70.77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扶贫办2019年所有资产都在机关管理,无出租、出借、报损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单位收职工生活费。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本单位未职工所缴纳的社保、职业年金。

6、医疗卫生支出:指本单位为职工上缴的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指本单位为职工上缴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扶贫办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扶贫办行政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扶贫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扶贫办2019年预算公开.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