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9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09:52:54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09:52:54 名  称: 2019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

2019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预算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于20193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一、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11绩效管理

三、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联络全市文艺工作者开展工作,协调各专业协会之间的关系,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服务 ,负责与政府有关文化艺术部门的业务联系。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财政拨款



第二部分    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0.8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0.69万元,上年结转0.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3.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63万元、医疗卫生支出4.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16万元。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0.8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69.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项目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3.34万元,占89.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3万元,占3.84%;医疗卫生支出4.76万元,1.9%;住房保障支出13.16万元,5.2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按功能分类到项级进行逐项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数223.3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53.1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9年预算数9.6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22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9年预算数4.7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54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预算数13.1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0.2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项目增加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4.6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4.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绩效工资、住房改革支出、其他人员支出。

(二)公用经费10.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维修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

本部门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0,原因是我单位无公车。

五、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19年收支总预算250.89万元。

七、关于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收入预算250.8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2万元,占0.0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69万元,占99.92%。

八、关于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19年支出预算250.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81万元,占33.8%;项目支出166.08万元,占66.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曹禺剧本创作交流中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0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6万元,减少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标准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预计无批量在5万元以上的货物,基本属分散采购限额的范畴,参照《潜江市部门预算采购办法》自行组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说明

保障部门基本支出,促进工作顺利开展编辑出版《潜江文艺年鉴》;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繁荣发展我市的文学艺术事业,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生活,进行创作,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精心组织好文艺活动下基层演出;开展文艺活动,举办采风、笔会、书画摄影展览、文艺名家讲座培训等系列文艺活动;编辑出版《雷雨文学》、《笔架山诗刊》等。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潜江市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文联.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