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487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17:09:0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1日 17:09:01 名  称: 2019年度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


  

一、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9)名词解释

10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9年度部门决算于202010月1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使全市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对团体会员进行组织、协调、联络、指导、服务,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只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二部分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580.16万元,支出总计580.1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12.69万元,增加2%,支出增加了12.69万元,增加2%。

二、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7.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9.01万元,占比92.79%;其他收入28.68万元,占比7.21%。

三、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29万元,占比33.6%;项目支出348.32万元,占比66.4%。

四、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69.0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82.4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2.11万元,减幅14.4%;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71万元,增长34.48%。

五、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2.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1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71万元,增长34.4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进行说明)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政拨款支出482.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4.71万元,占比30%;项目(类)支出337.77万元,占比7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0.89万元,支出决算为58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329.2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文化专项经费增加

六、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4.7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2.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12.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培训费、邮电费等。

七、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3.32元,完成预算的6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2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专项活动增加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2.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7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增加是因为各类文艺文化活动开展,公务接待人次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2万元,全年共接待20批次,370余人。

八、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无

(二)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曹禺剧本创作交流中心。2019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524.61万元,比上年增加139.62万元,增加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文化文艺活动项目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  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关于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46.52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98%。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编辑出版《潜江文艺年鉴》。编辑出版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真实、准确地记录全市文艺工作所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为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了解潜江文艺提供丰富翔实的资料,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繁荣发展我市的文学艺术事业,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生活,进行创作,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精心组织好文艺活动下基层演出;开展文艺活动次数12次,举办采风、笔会、书画摄影展览、文艺名家讲座培训等系列文艺活动;编辑出版《雷雨文学》、《笔架山诗刊》等。

第三部分      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