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7年度潜江市信访局单位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8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潜江市信访局单位部门决算

2017年度部门决算于2018年10月8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7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9、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

2、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

3、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9)

 



第一部分  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受理上级信访部门批转的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驻地上访的群众;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综合分析人民来信来访情况,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的督办督查工作;制定信访工作管理规定和量化考核评分办法;加强信访工作业务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信访领导小组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决算在内。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市信访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40.60万元,支出总计290.5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6.3万元,增长2.7%,支出增加70.7万元,增长32.15%。

二、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0.6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8.70万元,占比90.90%;其他收入21.90万元,占比9.1%。

三、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88万元,占比63.97%;项目支出104.68万元,占比36.03%。

四、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8.7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47.4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6万元,下降6.7%;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58万元,增长12.54%。

五、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7.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1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59万元,增长12.5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7.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9.45万元,占比96.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9万元,占比3.23%。(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64.78万元,支出决算为 29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125.78万元,主要原因:实施养老保险并轨后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金,补发了2014年10月至2016年12月增加的基本工资。

六、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0.1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

(二)公用经费29.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信访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7万元,支出决算为6.58万元,完成预算的67.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17万元,完成预算的42.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1万元,完成预算的24.84%。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控制,压缩开支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1.35万元,增长25.8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18万元,下降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53万元,增长17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成本管理;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督查检查频次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4.17万元,占63.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41万元,占36.6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1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信访检查督办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41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6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检查督办和兄弟单位交流学习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20批次、接待总人数140人次。

八、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信访局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2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80.72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哪些单位,2017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6.81万元,比上年减少0.27万元,下降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市信访局政府采购0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具体说明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截至 2017年12月31日,市信访局共有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单价 1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台(套)。

(四)其他情况

十二、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信访局2017决算.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