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11:03:17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11:03:17 名  称: 潜江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潜江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年1月2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潜江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潜江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潜江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第一部分潜江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受理上级信访部门批转的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驻地上访的群众;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综合分析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情况,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的督办督查工作;制定信访工作管理规定和量化考评评分办法;加强信访工作业务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潜江市信访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潜江市信访局收入预算为221.47万元,比上年增加54.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机构改革中新调入人员,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21.4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21.47万元,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1.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8万元,公用支出12.3万元,项目支出76.9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2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其它商品和服务。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1.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4.2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和项目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8.81万元,占8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95万元,占7.2%;卫生健康支出6.06万元,占2.7%;住房保障支出10.55万元,占4.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数188.8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4.63万元,上升30.9%,增加的原因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都有所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0年预算数15.9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12万元,上升24.3%,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2020年预算数6.0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6万元,上升75.14%,增加的原因是新调入人员。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预算数10.5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79万元,上升56.06%,上升的原因是按新调入人员。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4.4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2.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绩效工资、住房改革支出、其他人员支出。

(二)公用经费1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维修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8万元,主要包括退休干部管理费和遗补。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适当增加。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221.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1.47万元。相应地支出221.47万元。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221.4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1.47万元,占100%;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支出预算22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49万元,占65.24%;项目支出76.98万元,占34.7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支出

(二)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1:落实基本支出人员经费,保证信访接待工作正常开展。2.接待本级来信来访事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3:加强现有积案化解力度,控制信访积案增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4:承办上级批转的来信来访事项,及时安排部署,化解上访群众困难。项目绩效目标:建设信访窗口,配齐配全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硬件设施,方便人民群众信访。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潜江市信访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