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4675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09:46:5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09:46:51 名  称: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决算公开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决算公开

2019年度部门决算于202010月1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录

  一、潜江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1、附件

第一部分 潜江市信访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受理上级信访部门批转的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驻地上访的群众;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综合分析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情况,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的督办督查工作;制定信访工作管理规定和量化考评评分办法;加强信访工作业务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决算在内。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潜江市群众信访接待中心

第二部分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96.79万元,支出总计298.1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 181.32万元,增加84.15%,支出增加 75.96万元,增加34.18%。

二、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3.39万元,占比99.14%;其他收入3.40万元,占比0.86%。

三、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46万元,占比70.58%;项目支出87.73万元,占比29.42%。

四、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3.39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89.3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90.54万元,上升93.93%;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29万元,上升39.07%。

五、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9.3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6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29万元,上升39.0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9.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支出202.22万元,占比69.88%;信访事务支出87.14万元,占比30.1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67.23万元,支出决算为 28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122.13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资及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支出。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44.08 万元,支出决算为20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人员奖励性工资没有列入预算。

2.信访事务年初预算为69.16 万元,支出决算为 8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配套支出信访解难资金。

六、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2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8.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23.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其它商品和服务。

七、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信访局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2.89万元,完成预算的72.2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9万元,完成预算的62.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0万元,完成预算的14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支出减少。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91万元,下降47.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1万元,下降37.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万元,增长4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控制成本;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督导检查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9万元,占75.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万元,占24.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1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信访督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0.7万元,接待10批次8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信访部门检查督办。

八、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无。

九、关于潜江市信访局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 12个,共涉及预算资金69.16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为把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建成人民满意窗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群众评价满意度,根据湖北省信访局《关于全省信访系统创建人民满意窗口考核办法》我局对“创建人民满意窗口”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认真进行了自评,评价得分99分。具体情况为:2019年计划创建满意窗口1个,实际创建1个,完成率达100%;审核成本计划14万元,实际成本14万元。接待群众1824批次,6567人次,群众满意率为99%。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经费23.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其它商品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912月31日,潜江市信访局共有车辆1辆,价值17.98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 台(套)。

十一、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决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      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人民政府信访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