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7年度市总工会部门决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8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总工会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市总工会部门决算说明

部门决算公开

2017年度市总工会部门决算说明

 

  一、潜江市总工会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潜江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潜江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组织和教育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民主权利,发挥国家主人翁的作用,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工作,维护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权。其职责就是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决算在内。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

2.所属二级单位:职工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167.93万元,支出总计1167.9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127.49万元,增长12.25%,支出增加127.49万元,增长12.25%。

二、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78.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3.19万元,占比49.25%;其他收入394.88万元,占比50.75%。

三、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49.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78万元,占比48.19%;项目支出336.32万元,占比51.81%。

四、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8.1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28.1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1万元,下降0.35%;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1万元,下降0.35%。

五、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8.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6.6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1万元,下降0.3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94.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3.57万元,占比87.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56万元,占比12.8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306.77万元,支出决算为39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87.36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 223.23万元,支出决算为 343.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3.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和项目支出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71.22万元,支出决算为 5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市统一将退休人员工资纳入社保以及在职人员转休和调动。

六、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2.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89.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3.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总工会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5.33万元,完成预算的35.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14万元,完成预算的35.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9万元,完成预算的35.44%。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把控三公经费的使用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4.37万元,下降45.06%,其中: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09万元,下降59.0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8万元,下降28.6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把控接待费的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4万元,占40.1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19万元,占59.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1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调研、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检查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19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1.52万元,主要用于迎接省总检查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14批次、接待总人数77人次。

八、关于市总工会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预算项目5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46.97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9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困难职工帮扶资金”项目说明:

1)、主要评价方法概述

本次绩效评价采用目标比较法、统计计算法、实地考察、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评价得分91分。

2)、存在的主要问题概述

项目实施中主要问题是绩效目标细化、量化不够完善。本项目绩效目标主要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

3)、改进措施概述

针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支出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后期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本项目预算体系,根据项目的实际特点,加强项目资金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市总工会本级和二级单位职工服务中心两个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2.14万元,比上年减少3.09万元,下降59.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于2016年底公车减少1辆。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支出决算为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占有使用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

财政部交办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

等)。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

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三部分      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潜江市总工会.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