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总工会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64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潜江市总工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41:1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41:17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总工会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公开

2023年度潜江市总工会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根据《工会法》相关规定,潜江市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反映的是总工会本级财政资金收支预算。总工会财政拨款预算资金主要是在职公务员日常工资福利开支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经费、市级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和市级劳模补助资金。

第一部分潜江市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总工会是潜江全市各级工会、各产业工会和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的领导机关,接受市委和湖北省总工会的领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权利与义务。我单位主要职能:    

依照《工会法》、《劳动法》及《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项社会职能,贯彻执行上级工会的决议、决定,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根据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要求,与有关方面协商解决问题;做好稳定职工队伍、稳定社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维护和代表群众的合法权益;收取全市工会经费,开展援助、救助工作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机关本级和二级单位职工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潜江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潜财预[2023]1号),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1.6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1.6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1.65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1.6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80.2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82.92万元,占69.91%;运转类项目支出33.86万元,占12.94%;特定目标类项目44.87万元,占17.1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261.65万元。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8.18万元,其中:

(一) 人员经费182.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

(二) 公用经费15.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等。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全年部门收入就是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就是全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261.65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261.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26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18万元,占75.74%;项目支出63.47万元,占24.2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机关本级办公费、水电费等,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5.2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无财政资金大额采购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由财政资金形成的国有资产无。

(四)预算绩效情况

我单位共有3个项目预算绩效一是困难职工帮扶资金32.4万元;二是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经费18.6万元;劳模补助经费12.47万元。

1、困难职工帮扶资金

项目目标:开展困难职工临时救助,体现党委政府对职工的关怀和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爱;全年临时救助人员数量90人以上,补助对象身份审核流程合规,及时完成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受助群体政策知晓度高,有效提高临时救助人员生活水平。

2、职工服务中心工作经费

项目目标:全年按时发放职工服务工作人员工资,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保障工作正常运行,为困难职工提供优质帮扶。

3、劳模补助资金

开展劳模慰问活动,及时发放市级困难劳模补助资金,资金使用合规,切实提高劳模生活质量,劳模职工满意度高。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第三部分  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明细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9-1/9-2/9-3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