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46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17:50:1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17:50:13 名  称: 2020年度市委宣传部决算公开

 录

一、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9)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名词解释

12)关于潜江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部门预算于202110月13日经市财政局,按照决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门作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工作;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包括:

机关本级(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共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理论科文艺文化科新闻科出版电影科宣传教育科网络宣传科网络安全管理科。

第二部分 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3393.78万元,支出总计3231.5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921.59万元,收入增加35.45%,支出增加726.03万元,增加28.98%。

二、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27.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93.78万元,占比98.17%;其他收入33.31万元,1.83%。

三、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23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58万元,占比16.52%;项目支出2697.96万元,占比83.48%。

四、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93.7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174.5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76.55万元,上升46.55%;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69.29万元,上升50.79%。

、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74.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69.29万元,增加50.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进行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74.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05.60万元,占比5.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进行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28.25万元,支出决算为317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03.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2446.26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和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8.25万元,支出决算为317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3.45%。

六、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5.6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0.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55.71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会、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40万元,支出决算为39.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出决算为19.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18万元共接待58批次,1230余人次。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上升5.52万元,上升1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减少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3.02万元,增加70.81%;(更换应急用车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66万元,增加35.37%。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9.7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1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9.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19.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17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用车更换、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0.18万元。全年共接待58批次,1230余人次。

八、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二)机关运行费

2020年市委宣传部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为2505.5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媒体战略合作等项目活动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委宣传部办公用房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办公用房不存在有国有资产。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它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部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财政部本级、财政部驻各级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评估中心、财政部关税政策研究中心、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财政部财政票据监管中心,下同)用于保障机构正常支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部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指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的财政部离退干部的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关于潜江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市委宣传部经过审核确认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有3个,分别是突发新闻事件应急及网络舆情处理项目、《潜江论坛》聘请专家授课讲课费项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费项目,共涉及预算资金190.8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现将此3个项目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说明如下:

1.突发新闻事件应急及网络舆情处理项目(80万):2020年,市网信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妥善应对各种网络突发事件,及时处置、有效化解网络舆情,尽最大努力将网络舆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避免了网络舆情扩散、蔓延和向现实社会传导。

2.《潜江论坛》聘请专家授课讲课费项目(10.8万):2020年举办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潜江论坛8场,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改造主观世界,把先进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行为指南,在理论创新成果的指导下,审视发展形势,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政治理论素质。

3.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费项目(80万):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了市民整体素质,改善了城市面貌,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为2018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三部分   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公开09)


相关链接:

附件:2020年度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宣传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