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65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委组织部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58:3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58:37 名  称: 2023年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市委组织部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2023年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组织的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办理我市属于省委管理的干部有关事项的报批手续;负责提出关于各区镇办事处和市直各部委办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全市各类各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承担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负责省有关部门管理为主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当职务的协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潜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潜江市委组织部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方案》的通知(潜办文【2019】8号)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内设13个科室。

内设科室(13个):即: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公务员科、考评办、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市干部举报中心)、信息管理科、人才工作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

二级单位(5个):中共潜江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中共潜江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市委老年大学、市企管中心

其中:列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中共潜江市委组织部

财政拨款

中共潜江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财政拨款

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财政拨款

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

财政拨款

市委老年大学

财政拨款

市企管中心

财政拨款

第二部分市委组织部2023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73.0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3.54万元其他收入6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19.4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6.71万元、农林水支出36.32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3.0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73.03万元,占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1273.03万元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25.24万元,其中:

(一)人员类项目747.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医疗保险、女工卫生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

(二)运转类项目77.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公务招待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境)费。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4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273.03万元。

七、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273.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2.02万元,占100%

八、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27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24万元,占64.82%;项目支出447.79万元,占35.1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25.2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市委组织部共有因公用2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目标1:确保部机关各项日常事务工作正常开展,进一步规范人员经费及各项办公经费的支出。

目标2:进一步科学规范加强全市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各方面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提高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投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战斗力。

目标3:进一步规范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监督,防止干部贪污、腐化,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目标4:进一步强化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等工作,重点是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从而达到目的。

(五)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决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财政预算支出指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经费、各项事业经费、社会保障支出、基本建设支出及其他支出等。

                                          


相关链接:

附件:2023年组织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