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32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委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6:04:5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6:04:51 名  称: 2020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市委办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委办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市委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2020年度中共潜江市委办公室部门决算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年10月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市委办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委办主要职能:

(一)服务全市社会发展,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市委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二)围绕全市政治、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建议,提供依据。

(三)负责市委日常工作的处理、市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和市委各种会议会务的安排、组织协调。

(四)负责市委文件、文稿、报告、市委领导同志的讲话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和开发利用工作。

(五)及时、准确、保密、全面地向省委、市委报送重要信息,反映动态情况;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的值班联络工作。

(六)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

(七)按照市改革领导小组意见,谋划、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全市改革工作,负责处理市改革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

(八)负责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的综合协调、年度计划、调查研究、台账管理、督办检查等工作。

(九)负责对各地和市委各部门的调研力量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发挥调研中心的作用。

(十)研究审核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委、局(公司)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 各区、镇、场、办事处党委请示市委的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委领导同志审批。

(十一)负责市委财经、机要、保密、国安、外事、档案业务行政管理及协调、组织等工作。

(十二)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的重要接待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业务指导、培训工作。

(十四)负责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人事管理、党务、纪检、群团工作。

(十五)负责市委小区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十六)做好省委办公厅和市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市委办机构设置情况:市委办公室内设“十二科四室”,秘书一科、秘书二科、综合科、调研科、改革督办科、财经科、国安综合科、外事综合科、档案行政管理科、机要科、专用通信科、保密科、市委法规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委总值班室、市委督查室。

市委办公室下属机构:市委督查中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市委办部门决算仅包括机关本级决算,市委督查中心未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    市委办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440.77万元,支出总计2440.7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320.04万元,增长15.09%,支出增加320.04万元,增长15.09%。

二、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94.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73.88万元,占比99.04%;其他收入20.19万元,占比0.96%。

三、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47.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9.89万元,占比74.68%;项目支出467.79万元,占比25.32%。

四、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14.6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314.6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09.38万元,增长15.43%;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9.38万元,增长15.43%。

五、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47.0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2.58万元,增长4.6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进行说明)

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47.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77.97万元,占比85.4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9.74万元,占比7.0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38.83万元,占比2.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00.54万元,占比5.4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56.96万元,支出决算为1847.0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391.02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拨付零星调资、奖励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大预算保障项目支出等,此类经费预算由财政统一编制,未列在批复的单位预算中。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64.61万元,支出决算为1113.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拨付零星调资、奖励工资等人员经费,此类经费预算由财政统一编制,未列在批复的单位预算中。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67.17万元,支出决算为455.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由财政大预算保障,未列在批复的单位预算中。

3.一般公共服务(类)对外联络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5.8万元,支出决算为9.2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无外事接待和出访事宜。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9.8万元,支出决算为39.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拨付退休奖励性工资经费,此类经费预算由财政统一编制,未列在批复的单位预算中。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81万元,支出决算为76.68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政策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调等。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预算由财政统一编制,未列在批复的单位预算中,支出决算为3.8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6.27万元,支出决算为4.7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遗嘱人员减少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4.87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政策社会保险缴费比例下调等。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0.06万元,支出决算为36.08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落实政策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下调等。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预算由财政统一编制,未列在批复的单位预算中,支出决算为2.75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13.44万元,支出决算为100.5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

六、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市委办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79.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61.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公用经费118.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七、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办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7.5万元,支出决算为83.32万元,完成预算的5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3.26万元,完成预算的86.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的0.28%。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疫情期间无外事接待和出访活动,二是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等。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5.09万元,下降15.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27.84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8.83万元,增长29.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6.08万元,下降99.0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无外事出访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性能老化维修成本高,经批复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台;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无外事接待活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3.26万元,占99.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5万元,占0.0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3.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40.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42.5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调查研究、督办检查、会务服务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经验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1批次、接待总人数6人次。

八、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实际情况进行说明)

市委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十、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进行说明)

市委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十一、关于市委办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委办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4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467.19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文件要求,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合理设定评价目标分值,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并通过财政预算绩效管理部门聘请绩效专家开展绩效评价,2020年,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良。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18.26万元,比上年增加0.25万元,增长0.2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市委办政府采购12宗,支出总额309.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4.81万元、占75.87%,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4.7万元、占24.13%,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土地及房屋价值252.69万元,通用设备价值346.17万元,其中共有车辆9辆,价值190.01万元,专用设备732.77万元,其中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价值635.2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5.28万元,无形资产339.61万元。

(四)其他情况:无。

十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等。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项目支出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项目收支结转到本年继续执行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商务、外事接待支出等。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市委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部门公开09表)

  


相关链接:

附件:中共潜江市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