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年度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7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委政法委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05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2月05日 00:00:00 名  称: 2018年度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

2018年度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

2018年度部门预算于2018年1月16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一、市委政法委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市委政法委部门预算

一、市委政法委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

2、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

3、调查分析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势,研究有关方针、政策性的问题,及时向市委提出决策性意见和建议。

4、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5、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和疑难案件的查处工作。

6、抓好政法占线的调查研究工作,研究、探索政法工作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

7、负责抓好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负责政法各部门的干部管理工作。

8、指导镇、处、场政法工作。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无二级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为机关本级。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25.2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95.26万元、上年结转3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8.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5.2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97.8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区镇网格管理员工资和配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78.74万元,占95.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75万元,占2.6%;医疗卫生支出5.48万元,占0.5%;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占1.44%。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预算数978.7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81.3万元,增长8.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区镇网格管理员工资和配套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18年预算数26.7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7.8万元,增长66.6%,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养老保险经费增加。

3医疗卫生支出。2018年预算数5.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3万元,增长4.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医疗卫生基数上调。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预算数14.2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27万元,减少8.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有人员调出。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0.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1.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费用。

公用经费2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四)关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8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和接待标准。

(五)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5.26万元、上年结转3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8.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6.7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5.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9万元。本部门2018年收支总预算1025.26万元。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收入预算1025.2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30万元,占2.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78.74万元,占97.1%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支出预算1025.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86万元,占26.41%;项目支出754.4万元,占73.5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办公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邮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7.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85万元,下降28%,减少原因是严格控制支出和接待标准。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6万元,应当具体说明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其中:通用设备购置4.96万元, 家具用具购置10.6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143.2013万元。固定资产当中,通用设备资产为46.0638万元;家具20.8990万元,汽车3,价值75.2385万元。无形资产0.5万元。

4、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

1、保障人员经费落实到位,确保机构正常运行,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有计划、系统化开展专业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保障队伍廉洁高效,公正执法。

2、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情报信息处置力度,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及重点群体的管控,落实各项稳控措施,保障地区和谐稳定。

3、强化重点区域领域综治管理,进一步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不断深化平安建设,保障地区安全稳定。

5、其他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2、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退休方面的支出。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下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指为行政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

6、“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6、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7、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8、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潜江市政法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