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年度潜江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51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江市委政法委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17:07:52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17:07:52 名  称: 2018年度潜江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录

 

一、潜江市委政法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2018年度潜江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2019年10月14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委政法委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对全市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深化政法智能化建设,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指导协调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协调政法部门做好涉及国家政治安全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的联动处置。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全市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

(四)负责全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并推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协调扫黑除恶、社会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安全管理等工作。组织推动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铁路护路护线联防等工作。指导全市见义勇为工作。

(五)监督和支持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依法协调督导重大、敏感案件的办理和政法部门在执行法律、政策中出现的重大争议事项。协调督导政法部门依法办理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组织政法部门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对政法部门重大执法活动和事项进行备案。

(六)组织研究政法改革中带有方向性、倾向性和普遍性的重大问题,深化政法改革。组织开展法官、检察官惩戒工作。

(七)指导协调全市政法部门媒体网络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政法部门做好涉及政法工作和社会稳定的网络舆情监控分析、引导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八)指导推动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市政法队伍的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助市委及市委组织部管理政法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协助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

(九)协调指导全市反邪教工作。

(十)统筹规划和组织推进全市政法智能化建设。

(十一)指导全市各区镇处党委政法工作。

(十二)代管潜江市法学会。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为机关本级决算。本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政法智能化建设科、执法监督科、维稳督导科、综治督导科、政治安全科、反邪教协调科、政治部。

第二部分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2143.88万元,支出总计2143.8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867.1万元,增长68%,支出867.1万元,增长68%。

二、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97.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5.33万元,占比97%;其他收入51.69万元,占比3%。

三、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86.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8.63万元,占比26%;项目支出1168.13万元,占比74%。

四、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45.3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81.6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41.45万元,增长31%;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7.8万元,增长13%。

五、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81.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1.01万元,增长3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81.68万元,主要用于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85.26万元,支出决算为158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596.4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不足、零星调资补发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985.26万元,支出决算为158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不足。

六、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8.6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0.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48.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购置费等。

七、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5万元,支出决算为33.44万元(含追加公务用车更新购置费用17.98万元),完成预算的9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出行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9.4万元(含追加公务用车更新购置费用17.98万元),完成预算的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的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及人数减少。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3.29万元,增长2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2.82万元,增长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48万元,增长1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增加是因为更新公务用车,我们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及市委实施细则等相关要求,严格控制机关“三公经费”使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9.4万元,占88%;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6万元,决算4.0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17.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1.42万元。主要用于参加省委政法委组织的相关会议、活动,组织开展调研、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执法监督等相关检查,以及维护全市平安稳定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04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2.13万元,主要用于省委政法委检查指导工作、兄弟县市交流考察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28批次、接待总人数237人次。

八、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该表数据为零,列示空表公开。

九、关于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良。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潜江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中国共产党潜江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