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9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467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政协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09:39:14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09:39:14 名  称: 2019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2019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

 录

  一、潜江市政协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政协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的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9年度部门决算于2020年10月1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9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政协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1.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2.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3.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政协机关设”两办”(办公室、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一室”(研究室)、两中心(信息中心和文史资料中心)、“八委”(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资源委员会、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及机关工会。市政协行政核编26名(主席、副主席编制5名,政协机关编制21名)、事业核编4人。政协机关实有人员:在职人员33名、退休人员21名、其他聘用人员7名。

  第二部分 潜江市政协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332.37万元,支出总计1332.3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139.13万元,增加10.44%,支出增加139.13万元,增加10.44%。

  二、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6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0.1万元,占比94.52%;其他收入58.5万元,占比5.48%。

  三、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79.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4.53万元,占比77.30%;项目支出245.02万元,占比22.70%;

  四、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62.54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62.5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4.15万元,增加8.24%;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4.15万元,增加8.24%。

  五、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9.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6.19%,其中项目支出245.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3.8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391万元,增加11.9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84.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681.98万元,占比86.95%;公用经费支出102.33万元,占比13.0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919.30万元,支出决算为 1029.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110.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的配套和新增人员工资。

1.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4.31万元,政协事务(款)784.31万元,行政运行(项)784.31万元。

2.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5.02万元,政协事务(款)245.02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45.02万元。

  六、关于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4.3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81.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1.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28万元。

  (二)公用经费102.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2万元,资本性支出1.61万元。

  七、关于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年中,因两台超期服役车辆车况不佳,增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40.44万元;因省政协工作安排,增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9.24万元,预算合计55.68万元。支出决算为64.72万元,完成预算的116.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9.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40.44万元,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3.15万元,完成预算的438%,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将部分公务车运行费纳入项目经费中,预算额度过低,导致超支比率过高。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9万元,完成预算的63%。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48.35万元,增加395.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9.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增加40.44万元,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44万元,减少3.2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3万元,增加3.05%。公务车运行费支出增加是因为更新公务车2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9.24万元,占14.2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53.55万元,占81.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9万元,占4.2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1人1次,经费支出9.24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3.5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40.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15万元,主要用于更新公务车及开展调研走访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及公车平台租车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9万元,全年共接待39批次,261人。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的说明

  市政协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19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784.3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61.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2万元,资本性支出1.6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潜江市政协采购支出总额43.37万元,其中办公电脑采购1.76万元,打印机及相机采购1.17万元,公务车采购40.4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政协办公地点在市政府院内政协楼,另在建设街76号内有房产1处。公务用车6辆。

十、关于市政协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一级项目21个,共涉及预算资金372.57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文件要求,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合理设定评价目标分值,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并通过财政预算绩效管理部门聘请绩效专家开展绩效评价,2019年,本部门绩效评价结果为优良。

  十一、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在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只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五)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潜江市政协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相关链接:

附件:附件 2019年度潜江市政协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