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0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6:12:4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9日 16:12:40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预算公开

2023年度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

预算公开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年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潜江市征收办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征收办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第一部分 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的法律、法规、规章,制订潜江市辖区内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与安置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对房屋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用途、建筑面积等情况组织调查登记,并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

(三)会同相关部门对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

(四)负责房地产测量机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房屋征收劳务公司、房屋拆除公司的确定及房屋征收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五)负责拟订征收与补偿方案,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公布,征求公众意见。确需听证的组织听证会。

(六)负责房屋征收公告的发布。

(七)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房屋征收实施单位依法组织实施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八)负责做好房屋征收与补偿、房屋拆迁与补偿安置的宣传解释工作。

(九)负责制订对房屋被征收人的补助和奖励办法,管理、监督征收补偿费的使用和对被征收人的补偿情况。

(十)负责对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拟定补偿决定,报市政府批准。

(十一)负责接受、协调、处理信访和行政复议,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十二)负责对举报房屋征收和补偿行为的调查、核实和处理。

(十三)负责对违反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与补偿安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行为进行查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十四)负责组织房屋征收(拆迁)与补偿安置工作从业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

   (十五)负责辖区内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与安置等工作。

   (十六)负责落实完成潜江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项目年度目标考核和奖罚工作。

(十七)负责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的档案管理、辖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与补偿安置、各种数据的综合统计工作。

(十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潜江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内设综合科、征收补偿科、政策法规科、财务审计科。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市征收办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结合单位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工作任务,按需要和可能的原则确定的。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1.37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1.37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61.37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城乡社区事务161.37万元,占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16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37万元,占77.69%,项目支出36万元,占22.31%。具体安排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数为161.3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以及相关业务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5.3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及其他人员性支出。

(二)公用经费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公务招待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万元,主要为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与2022年预算数2.0万元相比,减少0.3万元,减少15%。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制度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市征收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88.65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88.6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1.37万元,其他收入12万元,上年结转15.28万元。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8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65万元,占80.92%;项目支出36万元,占19.08%。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市征收办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0.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品复印纸购置等支出。

(二)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1、落实部门经费,保障部门工作正常开展;2、制定全市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审定资金补偿报告;保障全市重点项目房屋征迁资金工作;做好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做好政策法律工作;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其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

3、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等。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对个人和家庭的无偿性补助支出。具体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和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助学金、其他等。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为满足日常工作需要购买商品和劳务的支出。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等。

6、项目支出: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安排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