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 用法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6867 主题分类: 司法 发布机构: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15:51:02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15:51:02 名  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 用法工作的通知


潜法办发〔2021〕1号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

用法工作的通知


各区、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市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委、局(公司)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能力,根据省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通知》(鄂普法办〔2021〕3号)安排和2021年全市守法普法工作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全市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全市参考情况

    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我办组织全市各地、各单位参加了全省无纸化学法用法统一考试。12月31日,各地、各单位组织未通过学员进行补考。最终,全市共94家单位2302名学员参加了考试。

二、学习对象

无纸化学法用法的对象是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市、镇(管理区、街道办事处)、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和上述单位委派到非国有单位工作的干部职工。当年退休离职人员、长期病假和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经本单位同意并报市委依法治市办核实后可不参加。

三、学习内容

   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工作,将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并组织相应的专题考试。完成专题考试的将给予相应的积分。
   有关国家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生态环境、民族宗教、野生动物保护、突发事件应对、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也将纳入学习内容,学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学习与履行岗位职责应知应会、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学员可登陆网址
(http://www.faxuan.net)或“法宣在线”手机APP进行学习。完成2400积分后方可参加全省年度统一考试。2021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统一考试将于12月份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确保全体学员顺利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和考试顺利进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学习宪法和法律,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

   1.各地各单位管理员要及时解决学员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强对单位个人账号和新注册学员的档案管理,避免遗忘账号和密码造成登录失败,影响学习进度。要加强督查,督促学员抓紧学习,尽早达到学分要求,确保本地本单位学员应学尽学、应考尽考。

2.各地、各单位要重新核实学员情况,对因辞职、退休或因其他原因离职的人员,可在操作平台中做失效处理或者将学号发放给新入职人员使用;需要增加学员账号的单位要填写附件并于4月30日前报邮箱qjspfb@163.com,申请获取学员学号,由单位系统管理员负责录入学员信息,分发学号,组织学习。

3.在无纸化网络学法平台使用过程中,如遇有技术问题及其他需要帮助的问题,可以通过拨打全国统一技术咨询热线400-659-2288(拨1)、18001273790/1/2/3/4/5/6/7/8/9(十部手机)或加入“法治潜江”QQ群(群号:177395027)进行咨询。

联系电话:0728—6234206。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湖北办事处联系人:李长涛,非技术类咨询电话:18001133660,邮箱:505486550@qq.com;

附件: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账号变更申请表

      

   


          中共潜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5日  












附件:

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账号变更申请表


填报单位(盖章):

本单位

管理员账号

本单位在无纸化

系统中的全称

本单位

现有账号数量

需要增加的

账号数量

需要增加账号的原因

本单位系统

管理员

管理员

联系方式








                               
































抄送:省汉江河道管理局

中共潜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5日印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