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我市获评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5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17:24:17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7日 17:24:17 名  称: 我市获评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

近日,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对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我市成功获评“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潜江市司法局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在全市“六区一中心”(六个工业园区和后湖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立多元化、专业化、常态化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防范法律风险、合规经营发展,维护园区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营造了市场主体投资顺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的良好环境。2022年以来,全市42名法律服务团成员累计服务140余家企业,解答法律咨询278个,进行法治体检73件,提供法律建议56条。全市调解组织成功化解涉企纠纷案件115件,其中一般案件86件,重大案件29件,分别涵盖工伤死亡案件、损害赔偿纠纷、合同履约纠纷、劳资及保险待遇纠纷等,累计赔付金额约2500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夯实平台提档升级,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整合资源提力建制,打造潜江特色,将先行区创建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到最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