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第一季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9307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17:5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17:55:00 名  称: 2023年第一季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土壤污染重点企业环境监管,根据《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确定16个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推进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工作,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梳理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信息,组织召开并通过1个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专家评审并按程序将相关信息上报全国土壤污染地块系统。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配合省厅完成了9个化工企业的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试点填报工作,启动了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工作。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在政府采购网公布潜江经济开发区地下水污染状况详查项目采购意向。有序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给各地分解下达了2023年目标任务,指导区镇街道完成3个新增建制村农村环境整治和1条国家清单农村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清单。完成潜江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周矶管理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试点项目的立项和可研批复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