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1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1322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09: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09:05:00 名  称: 2021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留汉就业和创新创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8月-9月开展以“筑梦湖北·就业启航”为主题的2021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8月3日,2021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武汉市举办,全省各市州同步启动。

启动仪式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武汉市人社局承办,湖北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协办。

活动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开展线上招聘,共组织企业390家,提供岗位11730个。

武汉、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孝感、黄冈、仙桃等9个地市还组织111家企业参加视频直播,带岗5518个,以“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模式,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

据悉,本次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旨在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开展帮扶联系,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支持,落实政策保障,为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暖心护航。

服务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加密直播招聘活动场次安排,在湖北公共招聘网设立“2021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专区”,开设“网络招聘”“直播招聘”“培训报名”“政策咨询”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灵活组织分行业、分专业、小型化招聘。目前,全省已发布服务月活动期间线上招聘会202场,组织企业3640家,提供岗位140583个,实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天天有直播。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全面落实“1311”服务,即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落实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实习实训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创业补贴、创业项目扶持等全方位支持政策。

多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高校毕业生作为湖北省创新创业的优质资源,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连续出台支持高校毕业生在鄂就业创业的一揽子扶持政策,推进湖北省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湖北、留在湖北就业创业。2017-2020年,全省累计新增144.98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