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上门宣讲 免费培训 专场招聘 ——我市多措并举 助力退捕渔民安心“上岸”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0324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4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40:00 名  称: 上门宣讲 免费培训 专场招聘 ——我市多措并举 助力退捕渔民安心“上岸”

退捕渔民上岸后,其生计能否得到保障?我市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保障工作,让“上岸”渔民可就业、有保障。

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正式开启“十年禁渔”,汉江潜江段四大家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从2018年3月1日起实行全面禁捕。退捕禁捕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共建档立卡禁捕退捕渔民354人,其中有劳动能力、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禁捕退捕渔民236人。

为确保退捕渔民上岸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我市组织专班会同汉江渔民上岸地人社服务中心,开展退捕渔民培训就业情况调查摸底,发放潜江市退捕渔民培训就业政策清单,入户宣讲政策、介绍职业、指导就业,先后为有转产就业意愿的禁捕退捕渔民集中或上门提供政策宣讲3次、职业介绍3次、就业指导2次,组织禁捕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4场,拨付职业培训补贴1.34万元。

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熊宣华介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求职意愿的退捕渔民,可随时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免费进行求职登记,还可免费参加技能培训,做到应培尽培。

截至目前,我市退捕渔民就业比例达100%,其中企业吸纳46人、务农7人、自主创业5人、公益性岗位7人及灵活就业171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