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作品” 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7124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17:3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8日 17:30:00 名  称: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作品” 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扎实推进我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根据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关于印发< 2022 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鄂教继〔2022〕1号)精神,现面向全市教师开展“献礼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征集评选系列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地各校要大力号召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开展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提供支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展示“非凡十年”师德建设的主要成果。从“我与我的学校、我和我的学生、我的精彩瞬间”三个专题入手,展示潜江教育十年巨变,宣传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共同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二、多措并举,确保实效

各地各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在本地教师队伍中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做到师德教育全覆盖;开展师德宣誓、举行老教师荣誉退休仪式等师德建设活动,坚定教书育人理想信念,引导新入职教师以德立身、严谨治学;鼓励教师广泛参与,通过征文、摄影、视频、书画等不同形式,讲述身边先进典型故事,展示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形成强大正能量。

三、认真组织,及时上报

各地各校需认真组织,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作品质量。优秀作品请于2022年 9 月 12日17:30前报送局教师科(学区、分局统一上报)。报送要求如下:

征文、摄影、视频类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463955645@qq.com,征文类作品(用A4纸正反打印一份,格式要求见附件2)、书画类作品需提交原件至局教师科。各地上交以上四类作品总数不超过20(份)件,单类作品原则上不超过5(份)件。


2022年8月1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