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747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16:2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16:50:00 名  称: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1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园林分局、局直各学校:

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全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局领导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小学五、六年级,初中七年级、八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全体学生。

二、竞赛时间:10月21日至11月21日

三、答题规则

参加竞赛学生凭用户名登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www.2-class.com),进入竞赛专区,点击开始答题按钮后,系统自动抽取相应题库题目生成20道答题,每题5分,限时10分钟答完。答完后,系统即时报出答题对错情况、正确答案和最终分数。学生在按动开始答题之前的所有操作均不计入答题时间。答题系统不限IP,学生可利用同一台电脑、同一部手机答题,但每人答题次数仅限一次。

四、活动安排

(一)在数字化平台开展网上初赛:竞赛活动系统、题库(分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于10210时在数字化平台正式开放,112124时关闭。

(二)现场决赛:12月初,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将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举办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中小学生参与禁毒知识教育答题宣传动员,安排专人定期开展督办检查,确保按照省市要求和进度推进。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情况报体卫艺中心。

2、积极做好本次教育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把竞赛活动作为中小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以及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力争每一位学生通过竞赛活动接受一次禁毒教育。

3、各地各校要强化学生全员参与率和满分率,市禁毒办和市教育局将定期通报学校参与情况和平均分、及格人数、满分人数。对成绩优异的学生将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

2021年10月20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