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447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潜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09:5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09:50:00 名  称: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中共潜江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 关于印发<潜江市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潜国安委发〔2022〕1号)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保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取得实效,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安全办、法规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指导,同时,制发《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方案》,要求各校结合有序开展活动。各地各校都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针对市局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校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做到了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过程,事后有总结。

各校按照要求,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张贴“防恐防暴”、“向欺凌说‘不’”、“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教育宣传海报,扩大宣传效应,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239所中小学、幼儿园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老新徐李小学、竹根滩中心幼儿园、熊口小学等学校微信公众号编排有特色,宣传效果好。实验小学、曹禺中学、后湖小学等学校组织了全校大会,重视程度高。

潜江市教育局要求各学区认真督办并上交活动开展情况(附图片、视频资料),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及实地抽检结果,对督办不力的学区进行了约谈,确保各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收到实效。

2022年4月1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