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1.1使用楚税通APP缴纳灵活就业人员保险指南



  
首先下载并登陆楚税通软件


      1. 灵活就业人员保险(自缴)

可自行缴费灵活就业社保费,包括灵活就业养老和灵活就业医保。

  • 操作路径

点击【首页】--->【办税】--->【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保险】,如图。

  • 操作说明

1.点击【灵活就业人员保险】菜单,选择险种,系统自动提取当前登录自然人的灵活就业登记信息,再选择登记所在地、征集提取方式、缴费档次、缴费属期等信息,点击【征集信息】。

2.确认核定金额、核定所属期起止无误后点击【缴款】,系统提供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缴费等多种缴款方式,选择缴款方式后完成缴款即可。


3.缴款成功后,系统提示是否需要打印缴费明细,点击【是】可查看带电子印章的完税证明,点击【保存到相册】可将完税证明下载保存。


  • 补充说明

如选择银行卡缴费,操作步骤见1.2.10银行卡缴费。

      1. 灵活就业人员保险(代缴)

可为他人代缴灵活就业社保费,包括灵活就业养老和灵活就业医保。

  • 操作路径

点击【首页】--->【办税】--->【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代缴】,如图。

  • 操作说明

1.点击【灵活就业人员代缴】菜单,系统自动查询已添加的代缴人信息。

2.点击【添加人员】,录入代缴人信息后点击【保存】。


3.勾选已添加的代缴人,点击【删除人员】,可以删除已添加代缴人记录。点击信息前方的修改图标,可以修改代缴人信息。

4.选择一条记录,点击【下一步】,系统自动提取代缴人信息。

5.选择险种、登记所在地、核定提取方式、缴费档次、缴费属期等信息,点击【征集信息】。

6.确认核定金额、核定所属期起止无误后点击【缴款】,可使用第三方支付(包括微信、支付宝)进行缴款,选择缴款方式后完成缴款即可。

7.缴款成功后,系统提示是否需要打印缴费明细,点击【是】可查看带电子印章的完税证明,点击【保存到相册】可将完税证明下载保存。


  • 补充说明


      1. 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缴款信息查询

可查询已缴纳的灵活就业保险信息并开具完税证明。

  • 操作路径

点击【首页】--->【办税】--->【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灵活就业人员保险缴款信息查询】,如图。

  • 操作说明

1.点击【灵活就业缴费信息查询】菜单,选择查询条件,点击【查询】。

2.系统自动查询缴费记录,如果缴费状态为缴款中,可点击【查验状态】,核实缴费结果。如果缴费状态为缴款成功,可点击【开具完税证明】,可查看并保存完税证明至手机相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