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民政局对困难家庭学子实施临时救助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5842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8日 14:50:39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8日 14:50:39 名  称: 潜江市民政局对困难家庭学子实施临时救助

近日,潜江市民政局对困难家庭学子实施临时救助,救助我市在读大专院校学生共计931名,发放救助资金192.7万元。

早在8月底,市民政局及时组织各地深入摸排困难家庭学子,对凡符合政策条件的,及时开展审核审批,按照标准发放救助资金,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按照政策规定,对城乡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因其子女就读大专院校,造成家庭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困难的,实施临时救助,按我市现行城市低保标准的3倍即2070元给予定额救助。通过数月的紧张工作,我市2020年度对困难家庭学子的临时救助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救助资金已通过金融机构全部发放至对象个人账户中。

潜江市民政局对困难家庭学子开展救助,进一步减轻困难家庭因教育产生的经济负担,托底性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