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我省出台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548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民政厅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17:02:4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17:02:48 名  称: 我省出台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保障各类儿童基本权益,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湖北省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省儿童福利事业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当前儿童福利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体系建设存在一些短板弱项,分析了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儿童兜底保障、机构建设规划、基层能力建设、社会组织孵化”四个方面设置了16项发展指标。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的六大任务三大工程六大任务”即完善孤儿养育保障体系完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体系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严格规范儿童送养工作强化儿童福利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三大工程”即市州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工程儿童公益关爱服务品牌项目工程未成年人保护能力建设工程,到2025年底,实现市州儿童福利设施建设市县两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设施建设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或工作专干配备三个覆盖率达到100%。

《规划》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信息化水平、强化资金保障、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监管考核等方面下功夫,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规划落实情况动态监测,确保各项任务完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