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灾害风险提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62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14日 13:2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4日 13:20:00 名  称: 灾害风险提示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2月15日晚至17日,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西部山区有雨雪冰冻。这次冷空气过程降温明显,降温幅度一般6~8℃、局部达10℃以上,17-18日为气温最低时段、日平均气温大部-3~1℃;风力较大15日晚至17日,全省大部地区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伴有雨雪,西部地区15日夜间至16日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高海拔地区中雪、积雪深度1~3厘米,东部以阴天为主、局部有弱降水。

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应对低温、大风、雨雪等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一是加强能源调配和调度,做好水电气管网的保暖除冰和检查巡查等工作,确保能源保供安全顺畅二是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内河航运、农业生产及临时建构筑物、户外作业的隐患排查,严低温冰冻、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特别是西部山区要防范冻雨积雪导致的道路封堵等情况发生;三是要做好居民取暖保暖的安全排查,严防超负荷用电、用气因素等引发的火灾以及密闭空间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广大众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短时临近预报,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防寒保暖,适时做好室内通风,防止心脑血管及呼吸系统等疾病发生,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发生,确保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2022年121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