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公示中补助标准、实施期限、责任人、带贫减贫机制的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0194 主题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15:52:3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15:52:33 名  称: 潜江市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公示中补助标准、实施期限、责任人、带贫减贫机制的说明

一、补助标准

一般由财政衔接资金全额安排,如有行业部门补助资金、驻村帮扶资金、镇级配套或村级自筹的,则相应减少衔接资金。

二、实施期限

本年的项目期限截止至12月31日。

三、责任人

1.由村级组织承担衔接项目建设与管理的主体责任,负责项目实施、质量监管、后续管理等工作。

2.区镇街道承担衔接项目建设与管理的主管责任,指导村级组织做好项目规划,负责本辖区衔接项目的审批,统筹做好项目采购、公开公示、项目实施、质量监管、项目验收、资金报账、绩效评价、资产登记、后续管理等工作。

3.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安排项目资金、制定项目方案、督办项目进度、监管项目质量、办理管理区项目资金报账、协助做好“两拖欠”问题治理、指导确权登记与后续管护、信息录入、协助做好绩效评价等工作。

四、带贫减贫机制

为促进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合同应明确脱贫劳动力或有劳动能力的边缘易致贫户参与项目建设,并规范签订务工协议,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工资标准、工资支付方式等内容其中:投资总额在50万元(不含)以下的,至少使用1名;投资总额在50万元(含)以上的,至少使用2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