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非遗6名代表性传承人喜获湖北省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18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20:4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8日 20:40:00 名  称: 潜江非遗6名代表性传承人喜获湖北省第六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称号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潜江非遗6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入选。我市在此次获公布的传承人名单中,传统舞蹈项目3人,传统美术项目1人,传统技艺项目1人,民俗项目1人。至今,我市拥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6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1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45名。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身份的认定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显现非物质文化遗产遭到国度及社会各层的认可与承受,传承人身份的认定会刺激相关感兴味的人士参加非遗的传承活动,具有划时期意义。近年来,我国对非遗传承人采取一系列的维护政策,传承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传承开展的主体和主要力气,极大地推进民族文化的继承与开展进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