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181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20:4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20:45:00 名  称: 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会议召开

3月18日,2022年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化和旅游工作、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伦嵩作工作报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湖北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一年,也是潜江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大力发展文体事业和文体产业,努力提供优秀文体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现“1155”目标,全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做出文旅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动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主题文艺创作,打磨提升小戏《有爱才有家》,筹办曹禺文化周、花鼓戏艺术节等重大艺术活动。三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做好基层文化广场提档升级,开展“文艺点亮生活”文化志愿者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四要推动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市文化中心、潜江革命英雄纪念馆项目建设,支持网红经济产业发展,推进龙湾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指导星期8生态农业公园、拖船埠村争创国家3A级景区。五要推动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文旅行业执法监管,开展暑期集中整治、校园周边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六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开展龙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做好十号湖墓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编制潜江境内长江不可移动文物名录。加强熊口红军街、拖船埠革命旧址、刘赤生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开展潜江市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申报评审工作,挂牌成立市级非遗传承研学基地,举办系列非遗展示活动,开发“潜江好礼”系列产品和文创作品。七要推动体育事业走在前列。推进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积极筹备参加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持续打造“奔跑潜江”“舞动潜江”“骑行潜江”“畅游潜江”等精品赛事,加快体旅、体教、体医融合发展。八要推动广电工作守正创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抓好内容、播出、传输、设施、网络等“五个安全”,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拓展城市社区应急广播应用场景,最大限度地为市民百姓服务。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诚宣读了《关于向邓明虎等同志学习的通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伦嵩为文旅系统兴潜发展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兴潜发展先进个人代表邓明虎作事迹报告,市群艺馆、熊口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公共服务科、旅游发展中心等科室就《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22年潜江市全域旅游工作考核细则》作了辅导。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体育协会(组织)负责人、华体潜江体育中心负责人、体彩中心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