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2年用药安全消费警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752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08:2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 08:52:48 名  称: 2022年用药安全消费警示

药品属特殊商品,我们在购买和使用药品时需要注意牢牢记住以下几点,才能使药品使用安全有效,特发出如下安全消费警示:

    一、若生病或身体不适,不要轻信电视、广播、网络及非法宣传品所宣传的药品、保健食品等,应到正规医院就诊,购买处方药要凭医师处方,谨遵医嘱。

    二、购买药品时应选择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零售药店购买,不在集贸市场、街边等非法摊点购买,更不能轻信独家秘方、包治、根除等夸大功效宣传的“药品”。另外,保健食品是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不可替代药品。

    三、购买药品时应注意观察药品外包装的相关信息,如批准文号、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有效期、贮存条件等。使用药品前,应详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如药品用法用量,尤其注意不良反应及禁忌事项,同时要注意药品的安全存放,保证药品质量。

    四、如发现有非法售卖药品、销售过期药品等现象,可直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