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全省首个 潜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5829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07日 09:25: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7日 09:25:00 名  称: 全省首个 潜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目前我市防汛排涝形势严峻,市防指决定于7月6日11时将我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是我省首个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的市州。

  连日来,市域内主要排灌河流高水位运行,加之汉江、东荆河、汉南河、总干渠等外江水位居高不下,沿线排水闸不能自排,泵站排涝任务重。

  昨日8时,田关河田关闸上32.76m,田关河水位全线超保证0.26m;长湖水位32.86m,距保证0.14m,仍在持续上涨。且未来两天仍将有大到暴雨,另田南片、汉南片、总干渠沿线内垸河渠全线超保证,部分农田受渍严重。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目前,我市已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阵以待,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根据Ⅰ级应急响应预案和市防指主要领导要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自迅速联系包片、包点区域,靠前指挥。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时刻掌握水雨工灾险情,一线驻守,加强巡堤查险,严防死守,确保防汛排涝安全,切实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来源:潜江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