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市市场监管局“三查” 规范月饼市场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34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机构: 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0:5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0:50:00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三查” 规范月饼市场

中秋节将至,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以大型超市、食杂店和糕点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一查质量。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包装标签标识、保质期、场所环境卫生、储存条件及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督促月饼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规范制度,严把产品质量管控关,严防“三无”及过期变质月饼流入市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二查包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对在售月饼礼盒是否过度包装,包装是否使用贵金属或红木等材料,是否存在月饼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以及混搭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各大商超所销售月饼经济适用,符合“瘦身令”新标准。

三查价格。执法人员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 90人次,检查月饼经营单位72家次,暂未发现“三无”、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等问题。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检力度,如发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或不合格月饼,将及时曝光,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力度,规范月饼市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