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开展“下基层·暖童心” 困境未成年人拉网式走访慰问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05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10:4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10:40:00 名  称: 潜江市开展“下基层·暖童心” 困境未成年人拉网式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近一段时间以来,潜江市开展了为期30天的“下基层·暖童心”困境未成年人拉网式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覆盖全市24个区镇(街道)500个村(居),共惠及600名困境未成年人。活动招募专家老师、爱心志愿者100余人,链接社会爱心资源4万余元,采取入户实地走访、个案问卷调查、家庭现场访谈等方式,深入全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暑期安全教育、家庭监护指导、心理个案咨询等专业服务和暑期慰问,让困境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本次活动后,潜江市还将组织专业社工对摸排的600名困境未成年人进行数据分析,评估困境未成年人家庭监护能力,划分困境未成年人成长风险等级,制定科学可行的个案服务计划,为不断提升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水平提供专业指引,切实维护困境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困境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