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办税服务怎么样?纳税人说了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531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日报APP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11:40:0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11:40:03 名  称: 办税服务怎么样?纳税人说了算!

10月19日上午,监利市兰兰保洁有限公司的老板武冬梅来到监利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在成功办理代开发票冲红重开业务后,她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给了个“五星”好评。这是湖北省税务局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上线以来,监利税务系统收到的第200个好评。

据介绍,  武冬梅以前办理代开发票冲红重开业务,要在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申请,得到红字发票代开编号后,再到“金税三期”系统内开具,而现在可以直接在自助终端开具,不用来回切换系统,节省了办税时间。武冬梅开心地说:“原来要花半小时的业务,现在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我很乐意给税务部门‘五星’好评!”

10月16日,按照湖北省税务局统一部署,监利市税务局正式启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系统,纳税人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和延伸服务点办理业务后,可通过评价设备或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进行评价。

“依据评价反馈意见,我们将加强对评价数据的跟踪分析和综合挖掘,及时归纳发现服务中的不足,分析研判纳税人的诉求和期盼,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差评服务窗口和办理事项进行原因追查、情况说明和限期整改,推动纳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监利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阳光介绍。

据悉,  湖北省税务局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好差评”标准分五级,即:“一星(非常不满意)”“二星(不满意)”为差评;“三星(基本满意)”“四星(满意)”“五星(非常满意)”为好评,纳税人可以根据服务情况做出具体评价。截至10月21日,监利市共有325名纳税人为该局办税服务窗口打分,其中五星评价325条,好评率10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