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武汉税务再推“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81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税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12:04:48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12:04:48 名  称: 武汉税务再推“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发布《2022年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30条》,从坚持服务先行、创新执法方式、注重数据赋能、凝聚条块合力等四个方面,推出第二批“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进一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税务局2021年推出包括企业开办、解除非正常、企业迁移等5项第一批“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与去年相比,该局此次推出的第二批“高效办成一件事”清单涵盖股权转让、变更、注销等5项高频业务,进一步减少行政许可事项。同时,武汉税务部门进一步拓展“区块链+不动产”数字应用场景,将这项技术运用到存量房办理和社保费征收当中。

此外,针对4月1日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武汉市税务局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做到申请即办、高效退税,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这几年企业经营困难,增值税留抵退税额的到账让企业看到了希望,并且全程网上办理,十分方便。”武汉鑫隆德商贸有限公司财务孙女士感慨道。该公司是一家进口贸易公司,近几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业务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今年3月,孙女士收到了来自武汉市江汉区税务局的“退税提醒”信息,才知道原来企业还有一笔近4万元的留抵税款可以一次性退还。在税务人员辅导下,孙女士很快办好手续。“虽然金额不多,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孙女士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