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打造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升级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387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宜昌市税务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11:46:16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11:46:16 名  称: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打造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升级版”

“原以为跨区迁移要武汉、宜昌两头跑,没想到在宜昌一个办税服务厅几分钟就办妥了,而且不需要证明资料、不用填申请表,企业顺利迁址宜昌。”日前,在宜昌高新区税务局顺利办结企业迁移的湖北川雄建设有限公司会计陈娇娇为“纳税人跨区自由迁”服务“点赞”。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市场要素自由流动是关键。过去,税务跨区迁移必须“先注销、后迁移”,办理环节多、用时长、流程繁琐,是纳税人高频反映的堵点问题。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2019年探索试行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的基础上,对“自由迁”服务进行了迭代升级。

“办理过程中,窗口税务人员发现公司社保没有同步迁移,于是又主动联系我们原所在地武汉市汉阳区税务局,帮助解决了社保迁移事项。”陈娇娇感慨:“税务部门服务确实很到位!”

据悉,为解决纳税人的后顾之忧,宜昌高新区税务局还主动对接市场主体迁出迁入地税务机关,协同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尤其对迁入企业全面推行“政策礼包”、专家个性辅导等服务举措。

宜昌金吉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准备将公司迁至外地。让财务人员惊喜的是,办理过程没遇到任何门槛,既不需要税务清算,又不用填写纸质资料,10分钟就完成了跨区迁移。

“原来领用的发票和税控盘也不用缴销,直接带到新迁入地还可以继续使用,带税带票迁移让我们省心又安心。”陈娇娇感慨。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跨区自由迁” 升级版突出“无门槛、无顾虑、无风险”理念,真正实现了“资料清零、带税迁移、带票迁移、特窗办理”,打通了制约跨区流动的最后“堵点”,符合条件的当场即时办结,做到了“来无门槛、去无阻拦”。此外,宜昌高新区税务局还推出了现场办理、QQ、微信申请或打个电话“掌上办理”等多种途径,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最方便的办理方式。

据统计,升级版“纳税人跨区自由迁”推行以来,湖北自贸试验区宜昌片区已办理迁移301户,其中净迁入63户,新增市场主体1073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