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15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153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09:10:2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09:10:21 名  称: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155号提案的答复

舒代恒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开办普惠型重大疾病补充商业健康保险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关于开发我市普惠式补充医疗保险产品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提出“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供给”。开发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符合国家和省级顶层设计制度要求,不存在政策障碍。对此,我们支持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满足基本医疗保障以外的保障需求,并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加强产品创新、开发设计一款保障全面、价格适中、无投保限制,且群众容易接收的保险产品,来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同时,在产品设计中,医保部门可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和政策建议。

今年5月,省医保局就引导推动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健康发展,牵头起草了《关于促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 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后,即将会同省银保监局印发实施。《指导意见》出台后,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商业保险公司,积极争取市政府支持,引导群众投保,更好地发挥商业健康保险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作用。

二、关于个人账户使用范围

省医保局、省银保监局牵头起草的《关于促进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 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就个人账户购买补充医疗保险明确了相关意见。待省级《指导意见》下发后,我们将严格遵照执行。




2022年6月2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