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02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271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6:49:1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6:49:15 名  称: 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028号提案的答复

李田委员:

您提出的提案《关于扶持南部片区辅助配套中小企业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区三园的建设,为推动三园的健康发展,结合南区三园现有的产业布局和发展实际,组建了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为组长的潜江市家居建材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专班的职责就是以现有的家具产业园为立足点,通过延伸家具产业链,做大园区;通过补齐产业链,做全园区;通过壮大产业链,做强园区。以此为出发点,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家居建材产业链招商引资方案,通过以商招商、拜访招商等多种形式逐步推进。

二、以推进内循环为切入点,加大协同发展力度

2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同志在壹中心组织召开了相关企业家座谈会,就园区的发展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或建议。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加强园区内循环、协同发展的建议,王绪军同志给予了回应,提出了同向发力,一起精彩向未来的要求。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对一问题将继续深入研究推进,在推动园区的协同发展上提出更多务实见效的举措。

三、以商业体系建设助推剂,加大产城融合力度

一是刚出台的《潜江市“十四五商业网点规划”》已将“推进华中家具产业园的配套商业建设,如中小型超市、便民店、餐饮网点和生活服务网点等”纳入城镇商业中心体系规划的主要工作和重点项目。二是县乡村商业体系建议已被纳入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工作。6月11日,商务部等17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文件提出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力争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促进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双提升。确定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包括:健全农村流通网络,加强市场主体培育,丰富农村消费市场,增强农产品上行能力,完善农产品市场网络,加强农业生产资料市场建设,创新流通业态和模式,规范农村市场秩序和加强市场监管。明确了保障措施,包括:加强分级分类管理,便利交通运输,加强财政投入保障,创新投融资模式,完善标准统计等相关制度,强化指导考核。在这一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园区的发展也一定会上台阶。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落实推进相关工作,并将您的建议纳入统筹考虑。

衷心感谢委员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4月23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