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04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27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6:50:02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6:50:02 名  称: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040号提案的答复

严志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小龙虾电子交易(荷式拍卖)中心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非常感谢您们对我市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关心。在收悉您的提案后,我局非常重视,为了切实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我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提案办理责任人和承办科室,该提案由党组成员刘冰同志负责,具体由我局电商局承办。针对您提案所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市实际,我局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为促进我市农产品交易市场提档升级,扩大优势农产品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切实做好小龙虾等优势农产品的平台打造、市场升级、转型发展等相关工作,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去年我局组团赴昆明呈贡斗南花卉产业园区进行考察学习,重点对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斗南花卉市场进行了考察,学习了农产品市场建设、运营机制体制等先进经验。期间拜访了昆明理工大学秦开大教授并邀请其潜对我市虾稻产业进行了考察,并对我市虾稻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根据潜江实际,将小龙虾电子交易(荷式拍卖)中心试点在杨市街道办事处

今年再次接到提案,我局5月9日由刘冰同志带队对杨市街道办事处的原食品产业工业园内的湖北元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交易中心进行了调研,现场查看试点情况与办事处和公司有关负责人的交流座谈;512日,刘冰同志带队再次与您见面座谈,将试点情况和后续可行性工作进行交流。

总体来看,杨市街道办事处元为科技公司没有严格按照荷式拍卖的程序进行有效的平台建设,没有能力对经销商供销进行有效把控,陷入了自收自卖”的尴尬境地。按照座谈成果,需建成成熟有效的小龙虾电子交易(荷式拍卖)中心,建议:

  1. 由专业的市场拍卖机制的机构或企业来构建拍卖平台;

  2. 要坚定荷式拍卖的信心,市政府主导,组织多部门、联合多个地方政府和拿出财政预算来打造小龙虾电子交易拍卖平台;

  3. 平台机构(企业)要有足够的影响力和经销商沟通协调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跟进、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市场开拓,在成熟性和可行性较高的情况下推动小龙虾电子交易(荷式拍卖)中心建设工作的实施。

                                                                        2022年5月23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