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197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27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6:51:29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16:51:29 名  称: 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T197号提案的答复

关爱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美容行业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于您的提案,我局非常重视,明确该提案办理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俆飚同志负责,具体由局办公室承办。

您提出的以工作室的名义无证经营存卡预收费经营场所脏使用美容产品安全等问题,成为了我市近几年美容美发行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存卡预收费跑路问题还影响社会稳定。结合商务部门工作职责,我局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从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入手,促进我市美容美发行业健康发展。

  1. 规范行业经营行为。

    一是倡导诚信经营。美容美发经营者要明确服务项目范围,并按照其服务项目范围提供服务。鼓励经营者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服务理念,管理方式和经营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倡导守法经营。美容美发经营者要亮证经营、明码标价,包括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严格执行本行业专业技术条件、服务规范、质量标准和操作规范,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督促经营者加强场所卫生管理,落实卫生消毒设备和措施。使用、销售符合国家质量和安全卫生标准的产品,不得使用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2. 探索行业自律机制。

    近几年,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人们更加注重仪容仪表,美容行业也快速发展。商务部门要做好美容美发业的管理和协调工作,探索建立行业协会(商会),指导行业协会在信息、标准、技术等方面开展服务,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加强对美容美发行业发展的引导和监督,做好行业自律工作。

  3. 强化行业监督管理。

    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行业监管,打击无证经营行为;查处存卡预收费跑路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对于不诚信,受到行政机关处罚的经营者采取一定的方式进行曝光,促进我市美容美发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7月7日

相关链接: